甘肃金塔:六项措施助推审计工作质量提升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3日】
【来源:甘肃省金塔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甘肃省金塔县审计局牢固树立“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生命线”的理念,始终把提高审计质量作为工作重点,通过狠抓教育培训、制度建设、质量控制、项目评比、目标考核和审计手段等六项措施,有效促进审计工作质量提升,充分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力促金塔审计事业全面发展。
    
    一是抓教育培训,提高干部职工能力和水平。把审计人力资源建设作为提高审计质量的重要途径,制订教育培训计划,坚持定期集中学习,不定期举办培训班,多渠道多形式激发审计干部学习热情,不断提高干部职工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审计质量提高奠定人才基础。
    
    二是抓制度建设,保障审计工作规范高效运行。把“用制度管权、靠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作为提高审计工作质量的重要举措。制订和完善比较系统的管理制度和审计质量控制制度,建立健全标准化服务、规范化管理的长效机制,为审计工作规范高效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三是抓质量控制,促进审计工作质量全面提升。不断完善各项审计质量控制措施,并把质量控制贯穿审计计划、审计实施、审计处理落实各个环节,力求做到审前调查充分清楚,审计方案具体细致,审计建议科学合理,案卷管理规范有序,形成审计质量建设的长效机制。
    
    四是抓项目评比,激发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不断挖掘审计潜力,建立审计质量激励机制,审计项目质量奖励率达到项目总数的60%,通过开展审计项目评比,激励大家争创“优秀审计项目”,通过典范带动提高审计工作质量,不断推动全局审计事业发展。
    
    五是抓目标考核,建立科学系统的审计评价体系。实行目标责任考核制度,制订目标管理责任考核办法,将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分解到各股室,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同时,建立系统的考核评价体系,促进全体审计人员高标准,严要求,形成风清气正,奖优罚劣的激励约束机制。
    
    六是抓方式转变,推进绩效审计和计算机审计。积极推进绩效审计,不断提高绩效管理水平,积极探索实践计算机辅助审计,采取以干代培的方式,在社保资金、住房公积金等项目审计中应用AO现场审计实施系统,促进审计模式从传统审计向现代审计转变。努力发挥审计在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方面的建设性作用。(邓存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