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射阳县审计局围绕“五个提升”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3日】
【来源:江苏省射阳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连日来,江苏省射阳县审计局采取会议传达、撰写笔记、心得交流、党课解读等多种方式,组织全体审计人员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全方位理解,深层次把握,多形式促进,把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为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审计工作跨越发展、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的向心仪和推进器。
    
    一是提高认识促进理念提升。通过学习,该局全体审计人员进一步认识到新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目标新任务,牢记审计监督工作职责,始终把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放在首位,紧扣科学发展主题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能,强化国家管理作用,密切关注经济社会运行中的突出矛盾和风险,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严肃揭露和查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经济犯罪案件,坚持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分析问题、提出建议,更好地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当好公共财政的“卫士”,为推动完善国家治理作出更大贡献。
    
    二是抬高标杆促进目标提升。以十八大会议精神为指针,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科学审计理念,始终站在国家治理的高度谋划审计,着眼国家治理的目标部署审计,围绕国家治理的任务实施审计。目前,该局着重围绕今年度审计工作“三争三创”目标任务(市里考核争第一,县里考核争综合奖,单项考核争优秀;创建省、市、县文明行业),切实抓住“三大重点”(财政资金、权力运行和群众利益),以“四个加大”的推进举措(加大对重大政策措施贯彻执行情况的跟踪审计力度,加大对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案件线索的揭露和查处力度,加大对重大风险隐患的揭示和反映力度,加大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力度),科学组织项目实施,合理配置审计资源,加强审计过程控制,做好成果综合利用,对各项工作进行年底冲刺,确保再登新台阶。
    
    三是突出创新促进管理提升。认真实施创新发展思维,坚持点面结合、条线并重、上下联动的工作思路,着眼审计工作十二五规划和全年工作计划,确保全年30个财务审计项目和6亿元工程审计总量目标任务超额完成,系统谋划抓创新;致力工程审计“机关+中介”模式、AO2011联网审计平台运行等重点创新项目,积极借助联网审计平台,将现代科技应用于审计监督各个环节,不断提高审计工作效能,突出重点抓创新;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创新成果的应用作为第一衡量标准,结合实际抓创新;加大宣传和激励力度,引导审计干部在日常工作中确立创新的观念,持之以恒抓创新。
    
    四是强化责任促进能力提升。把依法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切实发挥监督作用,加强对社会保障、科技、教育等重点资金和项目的审计监督,尤其要推动以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做好社会保障资金审计、保障性住房建设跟踪审计、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情况摸底调查等“三大民生”项目。提出要树立高度的大局意识、目标意识和责任意识,把各项工作任务细化到个人,落实到岗位,并对照考核办法,全面梳理当前工作,及时查找不足,落实整改措施,以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会议精神的实际成效不断推进审计工作的全面跨越发展。
    
    五是改进作风促进形象提升。以开展“学习十八大,审计谱新篇”主题教育活动为主线,加大审计效能建设力度,将主题教育活动的主要内容纳入当前工作重点和明年工作计划,与审计业务工作统一部署、同步组织、一起考核、相互促进。加大审计队伍“四以”(以责立志、以德立身、以能立业、以行立信)建设力度,为推进审计事业科学发展夯实根基。大力弘扬以“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以快捷的办事效率、良好的工作作风、严格的自律要求和优质的服务效能,去除“庸懒散”,远离“娇骄暮”,把“实、高、新、严、细”的工作要求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塑造勤廉、优质、高效、快捷的审计新形象。(薛国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