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审计力促“户户通”工程顺利实施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8日】
【来源:宁夏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来,宁夏自治区审计厅对宁夏直播卫星公共服务户户通工程实施审计调查。调查发现,“户户通”工程存在数据统计不准确,规划、技术方面有缺陷,违规收费等方面问题,影响工程顺利实施。对此,审计建议,有关单位应及时清退违规收费,加强资金管理,并制定完善后续管理措施,确保户户通卫星地面接收设备后期监管和服务。
    
    该局审计结果和建议得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自治区有关领导作出批示,要求有关单位认真整改,规范管理,发挥“户户通”应有效益。宁夏广电局等单位积极采纳审计建议,认真整改落实:一是组织市、县(区)政府对“户户通”用户再次清点核实,对漏报、迟报的5万余户开展续标工作。二是规范管理“户户通”设备费,督促有关单位足额支付安装服务人员劳务费,目前所有散存在市县财政的设备费已全部上缴专户。三是规范后期专营服务和售后服务流程,制定“户户通”运营方案、“户户通”业务处理流程,建立快速有效的工号管理机制,全面做好设备故障维修和投诉处理,确保客服服务质量。四是排查整治多收费乱收费,多个地区的多收费用已全部清理完毕。审计为努力实现直播卫星公共服务稳定通、优质通、长期通奠定了基础。(季燕 林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