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审计力促中心区46万平米直管公房纳入规范化管理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6日】
【来源:山东省烟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上半年,山东省烟台市审计局组织对6324户总建筑面积46万多平米的市区直管公房管理现状实施调查,并向市政府提交了专题调查报告,引起市政府高度重视。近日,烟台市政府专门召开市长办公会,要求主管部门逐项落实整改措施。根据市政府要求,该市住建部门迅速行动,确定从以下三个方面入手,强化对市区直管公房规范化管理。
    
    一是合理调整租金定价标准。针对由于租金过低导致的直管公房租金收入无法满足日常维修、管理和运营需求的现状,按照 “尊重历史、面对现实、产权管住、经营搞活,收支分离、逐步并轨”原则,重新定价,并进一步明确和规范直管公房的管理职责、管理程序以及产权、租赁经营、维修养护等事项,促进直管公房实现良性运营。
    
    二是加快解决低租金长期占用周转房问题。根据房屋管理现状,采取收回使用权纳入统一管理、按市场价出租出售等方式,加快解决部分改制开发企业以低租金长期占用周转房问题,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三是重视解决管理制度缺失问题。制定直管公房经营管理规定等文件,组织对市中心区现有直管公房地址、楼层、户号等情况逐户勘察,建立直管公房管理台帐,进一步完善直管公房管理信息系统,为实现市区直管公房的动态化、规范化管理夯实基础。(王亚贤 车绍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