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滨海:三年跟踪审计杜绝“豆腐渣”校舍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8日】
【来源:江苏省滨海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图为工程审计人员在现场核对图纸和检查施工质量

为确保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建设健康顺利开展,近日,江苏省滨海县审计局充分发挥审计监督“预警”作用,将审计由事后静态控制向事前、事中动态控制转移,把住工程质量“三道关”,杜绝“豆腐渣”工程。这“三道关”是:一要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抗震设防标准和中小学建设标准;二要不折不扣地履行基本建设程序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严格准入门槛,不够资质的单位不得参与施工;三要组织相关部门对工程的实施情况进行经常性检查,及时发现存在的安全隐患,并且立即督促整改。

审计表明,根据江苏省2010-2012年目标任务及对全县校舍排查、鉴定情况,近三年该县共实施项目71个,投入资金1.9亿元,拆除D级危房4万余㎡,新建校舍9.9万余㎡,加固校舍9.2万余㎡,总建筑面积19万余㎡。对跟踪审计过程中发现的工程及资金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审计部门及时督促整改,从机制和管理等方面加强原因分析,促进有关单位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和问责机制。跟踪审计起到良好效果,有效促进提高项目管理水平,确保校舍安全。(项文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