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连云港: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推动各项审计工作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9日】
【来源:江苏省连云港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连云港市审计机关采取各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引,努力做好各项审计工作。
    
    一是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在党的十八大召开之前,连云港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系统信息宣传工作专题会议,研究落实做好审计机关学习贯彻十八大会议精神宣传报道的具体措施和办法,为下一步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二是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积极开展廉政审计、文明审计,为建设和谐社会、保障经济健康发展充分发挥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该局将在全年审计任务结束后开展冬训,重点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审计业务知识,提高审计人员综合能力,努力建设一支能依法审计、精准审计的高素质审计队伍。

    为将会议精神落到实处,近日,该局组织审计人员开展义务献血活动,七年来该局累计献血超过3万毫升;该局主要负责人深入“三解三促”联系点调查研究,宣传指导联系点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为新农村建设服务;走访义务帮扶社区看望贫困户,向他们讲解宣传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为他们送去党和组织的关怀。
    
    三是积极转变审计方式,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提高审计质量和效率。一是由“算盘审计”向“计算机辅助审计”转变,减轻了劳动强度,提高了工作效率;二是由“计算机辅助审计”向“计算机审计”转变,实现全部审计人员使用计算机审计,全部审计项目运用AO系统开展审计,科学技术成为推动审计工作发展的“倍增器”,审计效率和质量明显提升。目前,该局正积极构建审计信息化平台,预计两年时间完成建设任务,目前该市公积金审计信息化平台已基本建成。
    
    四是明确审计重点,为构建和谐社会、文明中国做出贡献。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开门纳谏,问计于民。市审计局将在明年加大环境审计和绩效审计监督力度,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促进生态环境保护,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为改善人民生活水平和生活环境而发挥审计机关应有的作用。(刘明 王秀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