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淳: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 统筹谋划2013年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3日】
【来源:江苏省高淳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高淳县审计局深入学习十八大会议精神,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统筹谋划2013年工作紧密结合,明确下一步审计工作重点。
    
    围绕科学发展理念,推动审计事业发展。一是积极构筑政府投资项目的全过程监管,形成较为完善的“事前——招标控制价审计,事中——跟踪审计,事后——竣工决(结)算审计”监督格局;积极探索审计结果公告制度,通过网络、报刊等媒体加大公告力度;不断提升计算机审计水平,推动AO与OA在数据交互及信息技术在审计工作中的应用力度。二是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研究新形势下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探索政治纪律教育新形式,采取有力措施加大执纪监督力度。
    
    围绕服务民生理念,突出惠民主题。首先,牢固树立“民本审计”理念,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作为审计工作关注重点,进一步加大对教育、住房、医疗卫生等重点民生项目和民生资金的审计力度,促进公共资源配置更多地向民生领域倾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其次,加大审计工作宣传力度,使更多的人了解审计、支持审计,密切审计工作与人民群众的关系。
    
    围绕廉政风险防控,提升经责审计质量。拓展审计监督范围,探索创新审计方法。一是扩展审计内容,在核实财政财务收支等经济指标的基础上,进一步分析经济指标的变化对社会指标和环境指标的影响,关注经济活动结果对社会事业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的影响;二是完善评价指标,进一步完善评价体系,注重财政资金绩效情况的审查,将资金运行绩效作为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职责的重要内容;三是健全问责机制,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部门的配合,积极实施四责联审,不断加大任中审计比例,提高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绩效;四是规范四级审理。对所有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均实行四级审理制度,严格项目流程,为审计项目质量把关。
    
    围绕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壮大审计队伍。进一步加强审计队伍建设,计划引进3名经济责任审计人员充实审计力量。积极走出去学习取经,请进来交流培训,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促进该县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李媛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