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审计全力服务援疆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4日】
【来源:湖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湖南省审计厅派出8名审计人员赶赴新疆吐鲁番地区,对湖南省援疆项目实施跟踪审计,为援疆项目建设保驾护航,提高了投资审计服务政府工作能力。
    
    今年年初,该厅在总结去年对口援疆跟踪审计经验的基础上,结合今年在建项目多、涉及面广且采取“交支票加监管”模式等特点,全面调整跟踪审计重点和方法:一是在审计内容上,选择民生工程“安居富民”、职教中心、福利中心等项目作为审计重点,指导吐鲁番地区各级审计机关,对该地区多个县援疆项目建设实施情况进行审计,对加快项目配套设施建设进度、促进项目财务管理、规范项目建设程序等起到良好促进作用。二是在审计方法上,采取“以审代培”方式,即审计人员每到达一县市实施跟踪审计工作,当地审计机关均派出审计人员,由湖南省厅人员从审计工作思路、审计方式、审计方法、审计资料的收集、审计重点的确立、审计底稿的复核及审计报告的撰写等对其进行全方位“手把手”培训。
    
    据悉,截至目前,湖南省审计厅已对32个对口援疆项目实施了跟踪审计,涉及吐鲁番地区两县一市9个乡镇16个行政村、3000余户安置户,发放回收调查问卷数百份。该厅向被审计单位提出审计建议23条,全部被采纳。(周小明 柳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