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谋划明年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5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近日,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召开处以上干部会,对明年审计项目计划编制工作进行部署。
    
    在指导思想上,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主线,围绕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依法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密切关注经济社会运行中的突出矛盾和风险,严肃揭露和查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经济犯罪,坚持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分析问题、提出建议,更好地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当好公共财政“卫士”,为推动完善国家治理作出更大贡献。
    
    在总体思路和具体目标上,围绕党委、政府工作中心,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寓审计监督于服务之中,着力在促进政策执行、提高财政绩效、增进民生幸福、推进生态文明、推动责任履行等方面下功夫,全面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全力促进南京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财政审计:紧扣科学发展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围绕全市财政转型创新,突出对预算执行情况、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情况实施审计;民生审计:对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的执行情况实施专项审计,进一步加强对“三农”、科技、教育、卫生、文化、社会保障等重点民生项目的投入保障和管理绩效审计;环境审计:围绕“美丽中国,美丽南京”建设目标,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全面促进资源节约、加大自然生态系统和环境保护力度、加强生态文明制度建设”的政策执行和专项资金使用效益为审计重点,促进该市“天蓝、地绿、水净”生态文明建设;经济责任审计:围绕规范权力运行,加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促进领导干部勤政廉政和依法履行经济职责;投资审计:围绕“办奥运,建城市”的目标,注重加强对重大基础性设施和城市功能品质提升工程项目审计,创新投资审计机制和方法,着力规范建设程序、控制建设成本。(马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