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吴江区:落实审计整改启动信息对比机制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5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2月至5月,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审计局协调人社、卫生、民政等部门,对全区2005年以来12类18项社保资金运行情况实施审计。审计人员采集生成166张标准表,记录数据2亿多条。通过现场查帐、计算机分析、后期核实,审计发现社会保障资金存在筹集不到位、参保人员不符合低保条件等问题。审计报告指出有关问题后,受到区委、区政府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区民政局等部门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在全区范围内建立信息对比机制。
    
    利用信息对比机制,区民政局可及时对申报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廉租住房保障、经济适用住房保障等社会救助的低收入居民家庭经济状况进行核对,包括房产交易、车辆及运输、就业等信息。截至11月20日,区民政局对来自7个镇(区)、2640户重残人员的信息进行对比,其中有161人工资收入超出了低保标准。工作人员将这些人员退出最低保障体系,从当月起不再享受最低保障。信息对比机制的建立,使困难人群得到的帮助显得更加阳光、公平。(张建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