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元氏:突出三个环节 促进审计整改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5日】
【来源:河北省元氏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河北省元氏县审计局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始终把促进审计整改作为依法履行审计职责的重要环节,坚持边审边改、督促检查、主动汇报等做法,充分发挥审计机关的“审、帮、促”作用。
    
    一是坚持边审边改,提高审计整改时效性。将审计整改工作重心前移,对于审计期间发现的问题,能够立即整改的,要求被审计单位及时制定措施、完善制度,促进被审计单位规范管理,增强其自身“免疫力”。二是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审计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在整改期限内,审计组与被审计单位保持密切联系,通过电话询问、审计回访等方式,了解被审计单位整改情况,促进被审计单位积极采取措施落实审计决定。对整改不积极、纠正不彻底的单位、部门,该局将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再次限期要求整改。三是主动汇报沟通,营造优化审计整改环境。要求被审计单位在规定时间内报送整改情况报告,内容包括审计决定落实情况、审计建议和意见采纳情况、尚未整改到位的原因等。该局将各被审计单位整改情况和未整改情况形成书面汇报材料,向县政府汇报,争取县政府重视和支持,有效促进审计整改工作。(武丽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