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昆山市将专题绩效评价纳入区镇书记经济责任审计报告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6日】
【来源:江苏省昆山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在日前完成的某镇党委书记离任经济责任审计中,江苏省昆山市审计局将该镇党委书记任期内政府公共工程项目规划、建设的绩效情况单独撰写分析报告,作为经济责任审计报告组成部分,附送各报告使用部门。
    
    今年初,苏州市审计局要求推进绩效型经济责任审计,明确提出要深化审计内容、突出绩效方向。与此同时,昆山市有关领导在该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上也提出,要研究制定领导干部经济责任界定标准和绩效审计评价规范,实现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不断深化、提高和持续发展。
    
    据此,昆山市审计局在实施区镇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过程中,坚持将绩效理念贯穿于项目全过程,选择被审计单位最具特色之处进行绩效分析、评价,作为经责审计内容的重要扩充和深化。在今年实施的某镇党委书记离任经济责任审计项目中,选择政府公共工程建设绩效情况作为突破点,从项目概况、实施绩效、存在问题、发展方向四个方面对财政资金投资的建设项目进行调研分析、作出审计评价,丰富经济责任审计绩效内容,提升经济责任审计水平,有效地促进经济责任审计作用的发挥。(侯君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