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玄武区:积极谋划审计工作 服务区域重点项目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7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服务区委、区政府中心决策和重大项目,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近日,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审计局积极部署、认真谋划明年的投资审计工作。
    
    一是把“转型提升、服务大局”作为明年投资审计工作总体思路。要求选择审计项目要服务中心决策,服务市、区重点项目建设;开展审计业务要不断强化监督、完善方案、提升质量。
    
    二是把“统筹协调、抓大放小”作为明年投资审计工作基本原则。统筹联系区发改、住建、教育等部门和单位,沟通今年重点项目进展及报审情况以及明年重点项目建设的规划、招商、建设等情况,并依据项目投资的来源、大小、重要程度,做好投资审计项目计划。
    
    三是把“服务青奥、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服务民生建设”作为明年投资审计工作的方向。将服务青奥的街巷整治出新项目、拆违治乱项目,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软件园区项目、科技特区项目,服务民生工程的经济适用房项目等作为明年投资审计工作的重中之重。

     四是把“业务调研、实地考察”作为明年投资审计工作的主要方式。审计人员分赴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考察项目进展情况,分析审计项目开展的可行性,确定适合项目的审计方式,掌握项目建设基本概况,并对项目管理提出合理审计建议。(刘英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