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聊城:跟踪审计“四勤”服务政府投资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7日】
【来源:山东省聊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东省聊城市审计局在政府投资重点项目跟踪审计过程中,做到“四勤”,全力服务政府投资重点项目建设。
    
    一是勤到项目建设现场监督。针对工程建设项目规模大、技术复杂、工期长等特点,审计人员坚持深入项目建设现场开展审计工作,在项目隐蔽工程、重大变更、施工质量控制节点等关键环节和部位全程跟踪,及时掌握第一手工程建设资料,为全面准确反映项目建设情况收集了大量真实可信的数据。
    
    二是勤与项目建设单位沟通。审计中,审计人员注重与建设单位沟通协调,及时掌握项目建设基本情况,了解建设单位实际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为提出合理有效、切实可行的审计建议、做好政府投资的“参谋”打下良好基础。
    
    三是勤出审计意见、阶段性报告。审计中,审计人员通过向市政府提交项目阶段性审计报告,向项目建设单位、有关部门送达跟踪审计意见单、审计工作联系单等文书,及时将发现的问题、项目面临的困难、审计建议等反映到市政府和有关单位。今年,该局向政府和有关单位提交审计报告、审计建议书、审计意见书等40余份,为市政府进行项目调度决策提供依据,促进项目健康顺利开展,充分发挥了跟踪审计的时效性和预警功能。
    
    四是勤落实审计意见、审计建议。为确保审计意见和建议有效落实、项目相关问题及时整改,审计人员定期督查有关单位落实审计意见和建议的情况,纠正不规范金额,节约财政资金,切实发挥了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吴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