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市南区:采取三项举措提升专项资金审计质量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2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山东省青岛市南区审计局在专项资金审计过程中,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积极采取三项举措,规范专项资金使用,全面提升专项资金审计质量。
    
    一是突出资金使用绩效。对比分析财务数据与业务数据,查找问题线索,评价资金运作;对比分析不同财务数据,查找异常波动和差异,评价资金效率;采取问卷调查的形式,查找问题,评价资金使用效果。
    
    二是抓住审计控制关键。审计实施中重点对专项资金拨付、支出情况进行审查。从专项资金预算执行情况入手,审查专项资金有无超预算情况,重点审计超预算拨款及支出情况,审查超预算资金有无追加预算的请示,确保专项资金拨付、支出的合规性。从专项资金支出情况入手,将专项资金支出按项目、按费用类型层层分解,重点审计专项资金支出结构的合理性,确保专项资金发挥更大效益。
    
    三是确保审计建议可行。本着“审、帮、促”原则,总结带有普遍性、倾向性的问题,深刻剖析,找出深层次原因,及时提炼具有指导意义的审计建议,不断规范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把审计监督成果落到实处,不断扩大审计影响力。(李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