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淳县审计局紧扣“四廉”推进风险防控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7日】
【来源:江苏省高淳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江苏省高淳县审计局紧抓四个环节,构筑廉政风险防控机制,通过多环节防控、全方位监督,形成了较为成熟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
    
    抓好廉政承诺。该局年初即印发2012年党风廉政工作要点,明确年度廉政建设工作重点,并将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分解到各科室,由科室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纳入年度考核内容,对出现廉政问题的科室和个人实行“一票否决”制,取消各类评优资格。
    
    抓好外部评廉,在审计工作中,发放审计纪律执行情况回执,了解审计组审计期间廉政情况;同时,主动向社会公布监督电话,接受监督,将审计工作置于阳光下,形成廉政风险防范机制。
    
    抓好干部述廉。每年年底由领导干部撰写述职述廉报告,并总结汇报分管科室廉政建设情况,在年终总结会议上接受全体人员评议,采用不记名投票的方式对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情况进行测评,测评结果报县纪委备案。
    
    抓好重点考廉。成立两个廉政考核小组,分别由党组书记和“一把手”局长任组长,重点检查节假日期间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情况,确保廉政不出问题;同时加强对政府投资审计及经济责任审计等廉的检查,确保关键环节不出问题。(李媛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