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唐山:七措并举促进审计文化与审计工作协调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7日】
【来源:河北省唐山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河北省唐山市审计局注重采取七项措施,不断加大审计文化建设与审计监督工作力度,在有效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同时,审计文化建设也取得明显成效,呈现了审计文化建设与审计业务工作协调发展的良好氛围。
    
    一是加大资金投入,加强审计文化基础建设。该局先后投入资金50多万元改造机关文化环境,为审计文化发展提供坚实的物质保障。二是在节假日开展多种文化活动,丰富干部职工文化生活,营造和谐团结的机关氛围,增强干部职工集体主义精神。三是结合实际深入开展“优秀党员、优秀公务员、优秀审计项目、优秀审计组长、文明处室”评选活动,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推动文明单位创建活动深入开展。四是高度重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计划生育、信访和安全等工作。多年来,该局无越级上访等情况发生,有效杜绝了刑事案件、重大责任事故等现象。五是坚持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扶贫济困送温暖活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先后组织捐款、义务献血、帮扶困难家庭等文明建设活动,累计奉献爱心资金70余万元,30余次受到省、市通报表彰。六是坚持组织开展“阳光热线——走进直播间”、“处长评议公开承诺”以及走访、座谈等活动。社会各界以及被审计单位对审计机关的工作作风给予良好评价,调查问卷满意率达到100%,审计机关良好形象得到提升。七是坚持把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和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作为审计文化建设的落脚点。坚持紧紧围绕审计工作实际开展审计文化活动,将审计文化建设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落实到提高审计质量和工作效率、圆满完成审计工作任务等具体工作目标上。将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与加强审计文化建设统一,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以审计文化建设成果影响和带动审计工作深入开展,各项审计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有力地促进了审计事业科学发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