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审计关注航道船舶通行安全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8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初,江苏省审计厅组织人员对连云港疏港航道整治工程进行竣工决算审计,提出航道通行的安全问题,要求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航道局和连云港市政府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彻底解决疏港航道上遗留的两个修造船厂,并对影响航道通行的位置设置警示标志、标牌,清理航道上非法加油船和养殖区。近日,审计人员对审计建议落实情况进行了回访。
    
    审计回访发现,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航道局和连云港市航道管理处积极落实安全建议,对南、北两个修造船厂分三步实施征迁工作。首先通知船厂立即停止新建或新维修任何船舶,并安排专人进行监管,确保不再接受新业务;其次选择评估公司对南北两个船厂搬迁费用进行评估;最后与船厂签订关闭协议,并督促船厂加快在建船舶建造速度。目前,船厂所有船舶都已建成下水,具备护岸施工条件,项目正进入施工招投标的前期工作,并在相关航段设置警示标志、标牌;取缔了航道上的非法加油船和养殖区,加大航道巡查力度。在安全通航的情况下,连云港疏港航道黄金通道对提升连云港港综合竞争力,做大做强港口经济,促进江苏沿海开发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戴小平 陈夏炎 张华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