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邗江区:围绕十八大精神构建资源环境审计框架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8日】
【来源: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审计局在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过程中,结合十八大报告中强调将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并纳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总体布局的要求,提出在下一年度审计工作中,重点围绕“三个抓手”,构建资源环境审计框架,服务生态文明建设。
    
    一是以绿色经济发展扶持力度为抓手,开展财政预算执行审计。主要审查本级财政对节能减排、产业结构调整和林业水利等方面的投入力度及其使用效果,促进引导社会投资,实现全社会绿色经济发展。二是以资源环境资金使用绩效为抓手,开展专项资金审计。主要审查资金拨付的渠道是否畅通,资金使用的真实性、合法性和效益性,并提出完善管理和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的建议,为实现生态文明提供保障。三是以资源环境政策贯彻落实为抓手,开展乡镇(街道)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主要审查地方政府在土地开发、节能减排、退耕还林等政策措施的执行情况,促使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认真执行政策法规,提高国家有关政策法规的执行效果和管理水平。(蒋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