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阳谷县审计局:开展“边授课、边评优、边测试”活动 全面提升工作能力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8日】
【来源:山东省阳谷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东省阳谷县审计局把审计队伍建设放在首要位置,通过培训讲座、集中学习、交流座谈等多种途径和形式,着力全方位提升审计人员能力,提高审计工作质量。
    
    近日,该局在全局范围内开展了一场“人人来授课”的专项活动,旨在全面提高审计干部深入学习、自主学习的能力和自觉性。本次活动改变往常的“老师讲,大家听”的模式,要求全局每名审计人员都参与进来,人人当老师,个个来登台。每位老师需要做三项工作,一是授课:每名审计人员根据自身工作实际和专业特长,围绕审计案例分析、日常审计工作中总结出的审计经验和做法、审计法律法规、政策制度等与审计相关专业知识,自行安排授课内容进行讲解。二是考评:授课每周举行一次,老师对每名学员的笔记进行综合考评,每期评选出5名学习笔记记录完整、清晰、认真,对所讲内容理解透彻的同志,并在办公楼内张贴公示表扬。三是测试:老师根据所讲授内容出具测试题目,以此来检验学员学习成效,巩固听课效果。
    
    全体审计干部以充分的准备、精心的讲解、认真的考评,切实提高了自主学习、逻辑思维和语言表达能力,为干好本职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人人来授课”活动内容新颖、方式灵活,充分激发了审计干部学习热情,收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司兴涛 房立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