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长岛县审计局三项举措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8日】
【来源:山东省长岛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党的十八大隆重召开后,山东省长岛县审计局高度重视,采取三项举措,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确保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到实处,指导审计工作科学发展。   
    
    一、召开专题会议,及时传达精神。及时组织召开全局会议,传达十八大精神,统一思想,并研究部署学习贯彻方案。要求审计人员集中时间和精力学习会议精神,领会十八大报告精神实质,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要求上来,把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
    
    二、组织系统学习,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认真制定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活动方案和学习意见,密切关注党的十八大学习贯彻动态,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一是及时征订有关十八大学习读本供党员自学,做到人手一份。二是开展讨论。结合实际开展党员学习十八大精神讨论会,组织党员干部学报告、谈体会。三是举办专题辅导报告会。利用党员学习日举办十八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带领党员干部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学习十八大报告,要求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十八大精神,切实把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四是撰写心得。要求党员干部通过自学,领会十八大精神实质,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并撰写个人心得体会。
    
    三、强化审计监督职能,提高审计服务水平。把学习十八大精神作为推动审计工作全面发展的工作指南,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加大审计工作力度。一是进一步深化预算执行审计力度,促进财政预算管理水平提升,规范财政专项资金合理使用。二是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两办《规定》,加强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协调合作,扩大经济责任审计成果,推动经济责任审计深入发展。三是加大对国有企业资产监管力度,揭示企业管理不善和影响效益的深层次原因,严防国有资产流失。四是加强对重点项目的跟踪审计监督,确保项目资金的合理使用、发挥最大效益。五是坚持标本兼治、纠建并举,完善审计回访制度,检查和督促被审计单位整改落实到位,维护国家财经秩序和审计工作权威。(于小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