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伍家岗区审计局“四抓四促”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9日】
【来源:湖北省宜昌市伍家岗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党的十八大召开后,湖北省宜昌市伍家岗区审计局高度重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制定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实施方案,深入开展十八大精神学习活动,促进审计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抓好学习贯彻,促进十八大精神入脑入心。一是专门购置一批关于十八大的学习资料供机关干部自学,并开展学习交流活动。二是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纳入当前工作重要内容,并把学习成果纳入年终量化考核范围。三是组织全体干部参加十八大精神专题讲座,使广大党员干部学深学透。
    
    二、抓好查漏补缺,促进全年审计工作圆满完成。干部职工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为契机和动力,对照年度审计工作计划和岗位工作目标,开展自查自纠,倒查工作进度,有的放矢,进一步整合资源,优化配置,切实保证本年度审计任务顺利完成。同时,组织开展“五查五评”活动,即:查审计程序,评程序执行的规范性;查审计实施方案,评方案编制落实的严谨性;查审计证据,评调查取证的合法性有效性;查审计记录,评审计工作底稿的真实性完整性;查审计结果文书,评审计报告的精确性针对性。切实促进审计质量不断提高,用实实在在的业绩检验学习贯彻效果。
    
    三、抓好教育引导,促进审计队伍建设。组织观看反映先进典型事迹的影视片、专题片,教育感染审计人员,使大家做到自省自律,净化思想。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教育全体机关干部积极践行“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以责立志、以德立身、以能立业、以行立信,不断增强审计人员队伍责任感、归属感、荣誉感和使命感,提升“精气神”。
    
    四、抓好工作谋划,促进明年审计工作切实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服务大局。要求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奋斗目标,强化调查研究,尽早谋划明年审计工作。在编制工作计划时,充分考虑加大对重大经济政策贯彻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力度,加大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力度,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监督力度,加大对政府投资项目的审计监督力度,保障中央、省、市、区四级惠民富民强民政策的落实,维护人民根本利益,促进经济社会建设的相关要求落到实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