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洛阳市审计局积极促进被审计单位完善制度加强管理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9日】
【来源:河南省洛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河南省洛阳市审计局注重从体制制度层面分析审计发现的问题,帮助被审计单位建章立制,规范管理。被审计单位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制定或完善有关规章制度,逐步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该市财政局针对产业优化资金审计发现的资金使用计划性不强、重点不突出、项目审查不严格等问题,制定贯彻落实产业优化资金暂行办法,对资金计划、项目审查、动态监管等提出有针对性的管理措施。该市地税局针对餐饮行业重点税源单位审计调查发现的记账成本不实、经营收入不入账、定额征收企业所得税贡献率低等问题,推出9项措施加强餐饮行业税收征管。洛阳银行针对资产负债损益审计发现的信贷业务管理、贷款投向、抵债资产处置等方面存在流程不科学、监管风险大等问题,调整三级审批表审批事项,对企业授信业务审批流程进行梳理和优化;对部分担保能力不足贷款通过更换或追加担保保障债权;采取积极措施对抵债资产进行处理。
    
    一年来,该局审计工作推动相关单位不断完善管理制度,为进一步加强资金管理、降低资金风险、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王锦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