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安福:加强队伍建设助推审计工作再上台阶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9日】
【来源:江西省安福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江西省安福县审计局从法制学习、业务提升、作风整顿等方面入手,进一步加强审计队伍建设,推动该局审计工作不断前进。截至目前,该局共完成101个审计项目,在维护地方经济秩序、促进经济发展、保持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一是加强法制学习。该局制定“学法计划安排”,每月组织集体学法,除重点学习审计法及其实施条例、国家审计准则、审计机关审计项目质量控制办法等法律法规制度外,还加强对宪法、刑法、公务员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做到知法懂法、知法用法,进一步提高审计人员依法审计能力。
    
    二是加强审计业务培训。该局注重对审计业务人员的培训,不断提升审计队伍业务水平,努力建设一支政治思想觉悟高、审计业务素质过硬的审计队伍。该局派出审计业务骨干参加省审计厅组织的审计组长培训及统计软件培训;结合审计业务工作,组织审计人员进行审计业务、计算机基本知识以及OA、AO系统通联知识的学习和审计业务讨论交流;鼓励干部职工参加各种形式的文化进修和相关职称考试。
    
    三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该局切实按照省、市、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见部署和市审计局党风廉政工作安排,层层分解任务,明确目标职责,确保廉政建设“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不断加强审计干部反腐倡廉教育,严肃审计纪律,强化领导干部和审计人员廉洁自律意识。积极发挥审计执法监督作用,切实履行经济责任审计职能,健全监督制约机制,加强对权力的约束,完成县委组织部委托的31个党政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进一步规范党政领导干部、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行为,对从源头上预防、治理腐败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傅燕 刘丽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