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审计厅配合人大开展部门预算编制审查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9日】
【来源:吉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促进财政资金合理高效使用,推动部门预算管理更加规范化、科学化,近日,吉林省审计厅配合省人大对省司法厅劳教局等12个部门2013年预算草案开展集中审查。

    审查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入手:一是突出预算原则性审查。重点审查部门预算编制是否符合部门履行职能和促进事业发展;是否坚持厉行节约原则;是否确保重点、合理、科学安排预算;是否坚持“收支平衡、略有结余”原则。二是突出预算完整性审查。主要审查部门预算编制内容的完整性,督促部门将所有收支纳入预算,如实反映预算总体情况,力促部门预算编制更加有针对性、更加统一。三是突出预算准确性审查。该局着力审查部门预算收支安排情况,通过上下年度对比,分析收入需求变化原因,支出是否存在“余量”安排或硬缺口,政府采购预算编制是否真实准确。四是突出预算绩效性审查。着重审查部门是否围绕绩效目标安排和编制预算,是否执行“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项目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反馈、反馈结果有运用”的预算绩效管理机制。
    
    该厅力求通过此次审查,推动省级部门预算编制工作,强化部门预算绩效观念,为部门预算执行、提高预算资金使用绩效奠定基础。(詹红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