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不断加大经济责任审计力度取得明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0日】
【来源:江苏省徐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江苏省徐州市审计局不断加大经济责任审计力度,深化审计内涵,完善相关制度,加强审计整改,推动该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持续稳定发展。
    
    一、强化组织制度建设,提升经审工作监督地位。一是重新整合资源,抽调业务骨干组成重点承担县级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综合性处室,形成财政、绩效、投资、经济责任审计以及交办工作“4+1”的审计工作格局;二是进一步强化联席会议制度,在部门联席会议的基础上,与财政、信访等单位不定期沟通,与纪检部门通过面谈、信函等形式及时接收委托项目外围信息,全面掌控被审计对象任职期间履行经济责任情况。
    
    二、努力提过经审评价体系,不断提升经审工作质量。一是在总结以往工作经验基础上,制定县级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评价体系,规范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二是细化具体操作管理办法,制定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事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考核办法,突出创新审计工作方法、案件线索移送等8项内容的项目质量和效果考核。
    
    三、继续加大绩效审计力度,推进经审工作向纵深发展。一是从重大经济活动决策入手,着重检查单位重大经济活动决策机制是否健全、是否严守规则和决策程序;二是从重大经济活动执行入手,以资金流向为主,跟踪审查、分析,掌握资金使用效益;三是将财政审计与绩效审计相结合、经济问责与惩治腐败相结合、审计监督与群众来信相结合、经济责任审计成果与预算执行审计相结合,不断探索经济责任审计新路子,形成适合本地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模式。(涂永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