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芮城:多措并举努力提升审计质量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0日】
【来源:山西省芮城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西省芮城县审计局始终把审计质量作为审计工作的“生命线”,严格审计程序,强化审计质量,注重风险防控,审计工作得到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肯定。
    
    严格防范审计风险。把审计质量控制作为审计风险防范的第一抓手,制定审计业务操作规范,量化各项审计工作,细化每个环节,深入分析自身不足,要求审计人员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荣誉感,转变观念,围绕规范提升审计成果,扩大审计影响,争创审计品牌。
    
    抓好贯彻落实。以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国家审计准则为准绳,按照审计立项、审计实施、审计审理等操作规程,实现审计监督的程序化、标准化和制度化,切实做到审计问题要“准、深、透”,审计整改要有成效。同时,鼓励审计人员利用计算机审计,降低审计风险。评选优秀计算机审计案例和计算机审计方法,推荐参加上级审计机关评比活动。
    
    强化责任追究。要求做到审计取证不出差错、审计定性准确、处理处罚客观公正。对审计项目实施“谁审计谁负责”制度,审计人员和审理复核人员对产生质量问题和执法过错的承担直接责任。(吴瑞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