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唐山:“五强化五提升”力促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1日】
【来源:河北省唐山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来,针对党的十八大报告对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提出的新要求,河北省唐山市审计局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动力,把作风建设作为提高审计干部队伍素质和提升审计机关形象的基础工程,做到“五强化、五提升”,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科学发展。
    
    一是强化思想教育,提升服务意识。坚持以“履行监督职责、服务唐山科学发展”为主线,组织开展多项主题教育活动,使审计人员紧密围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方针,准确把握审计服务全市社会经济发展的着力点,注重体制制度层面分析审计发现的问题,提出健全制度、完善管理的意见和建议,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高层次服务。
    
    二是强化进取意识,提升服务质量。大力弘扬“奋发有为、勤奋进取”的工作作风,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以饱满的工作激情锐意进取,在全市审计机关开展以提高审计质量为主题的竞赛活动,大力营造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为地方科学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三是强化素质建设,提升服务能力。针对新形势新任务给审计工作带来的新挑战,以及对审计干部能力素质提出的新要求,该局坚持落实每月集体学习制度,组织审计干部学好法律法规、审计业务知识和方针政策,为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能奠定坚实基础。
    
    四是强化实干精神,提升工作效率。大力倡导“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努力提高审计执行力和创新力。坚持实行审计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和开展优秀项目评比活动,激发广大审计人员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促进审计机关工作绩效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五是强化廉政建设,提升廉洁程度。坚持把反腐倡廉建设与审计工作统筹谋划,同步推进,筑牢党员干部队伍的思想道德防线,及时发现违反廉政规定的苗头和隐患,确保审计人员公正执法,廉洁从审。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