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狠抓落实转变作风 推动审计工作再上台阶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4日】
【来源:江苏省徐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江苏省徐州市贾汪区审计局始终坚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以狠抓工作落实促进干部作风转变,取得明显成效。
    
    强化抓落实意识。以学习培训、个别谈心、举办知识竞赛等多种方式,在干部职工中牢固树立“抓落实是尽职,不落实是渎职,落实差是失职”理念,强化用心谋事、用心干事、工作负责、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加大抓落实力度。完善干部目标责任考核,把工作落实到人,切实做到“事有专管,人有明责,时有限期”,坚决推进工作落实,切实做到“谁分管谁负责,谁承担谁落实”;按照“注重实绩、严格考核、奖惩分明、客观公正”原则,制定绩效考核办法,完善干部考察评价机制。
    
    提高抓落实质量。各项工作树立“精品”意识,努力做到“大事办精,要事办优,小事办实,难事办成”。制定年度绩效计划考核目标分解及考核标准,将每项工作落实到人,并对落实情况进行月考核、季通报,督促局领导班子做到“真重视、亲自抓,担责任、作表率,操真心、负全责”,促使干部职工始终对工作充满热情、激情和豪情,养成“高效率、快节奏”的工作习惯,倡导“快速、立即、马上办”的实干作风,让群众生活得更加舒心,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该局通过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强化党员干部“善操作、会落实、能创新”的精神特质,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今年共完成128个审计项目、88项政府投资工程审计。1篇AO应用实例被审计署评为优秀奖,1篇“木金杯”论文被审计署采用并评为优秀,1篇企业审计案例入选审计署企业审计模拟实验室案例库;荣获“全省信息化建设先进单位”,3名审计人员入选中国审计学会计算机审计能手人才库;被评为“全省精神文明创建先进单位”和“徐州市文明单位”;在该区创先争优活动中被评为“十佳群众满意的窗口服务单位”;在该区绩效考核评比中,被评为优秀等次,一个科室被评为“全区作风效能建设十佳科室”。(王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