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齐齐哈尔:财政决算审计关注民生注重效益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4日】
【来源: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审计局积极改进财政决算审计方法,围绕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以关注民生、注重效益为出发点,扎实开展县(区)人民政府财政决算审计。
    
    重点关注财政资金。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为目标,重点摸清县区财政收支、管理及效益真实情况,分析县区财政收支变化和结构,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从制度、机制和管理层面分析原因,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延伸审计民生资金。围绕“建设和谐社会和改善民生”这一主线,对农村泥草房改造资金、粮食直补资金、良种补贴资金等落实情况开展审计调查,全面掌握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和资金使用效益。科学合理评价。该局围绕审计发现的问题,通过分析财政内控制度,评价其对财政收支的管理、控制是否有效,重大项目的决策程序是否完善,财政支出形成的国有资产是否得到有效管理。(高存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