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寿光市审计局“五个围绕”强化民本审计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7日】
【来源:山东省寿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山东寿光市审计局牢固树立“民本审计”理念,重民生、访民情,加大民生审计监督力度,确保各项惠民政策得到有效落实。
    
    围绕“民心工程”,确定审计理念。牢固树立“民本审计”理念,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把维护和促进改善民生作为审计工作的最终目的,切实保护群众的根本利益。
    
    围绕“民生政策”,开展服务型审计。进一步强化民生审计,审计内容紧紧围绕“民需”、“民意”,审计工作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主动为群众解难,为政府解忧,确保惠民政策得到有效落实。
    
    围绕“民意工程”,开展跟踪审计。重点加强民生资金和民生工程审计,围绕“学有所教、病有所医、伤有所保、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开展民生工程跟踪审计,为民生工程顺利实施保驾护航。
    
    围绕“民生项目”,开展结合性审计。以关注民生、维护民生为出发点,将经济责任审计、预算执行审计和民生项目紧密结合,并突出民生资金绩效审计,注重民生资金使用效益情况审计,逐步建立起完善的民生资金绩效评价标准。
    
    围绕“民生资金”,创新审计手段与方法。运用现代化的审计手段,重点运用AO审计实施系统,对社保资金、支农和惠农资金、城市最低生活保障金等民生资金的使用和管理情况进行审计,有力的促进了各项惠民政策的有效落实。(袁东 吴海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