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云梦县审计局采取“四结合”狠抓文明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4日】
【来源:湖北省云梦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湖北省云梦县审计局坚持“内强素质、外塑形象”的工作目标,把文明创建工作与审计业务工作、队伍素质提升、党风廉政建设、新农村建设有机结合,大力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效果。
    
    一是文明创建工作与审计业务工作相结合。把文明创建工作纳入审计工作全局中通盘考虑,统筹安排,与审计业务工作同部署、共检查。年初制订审计项目计划与研究文明创建工作意见并行,半年检查审计业务工作情况与检查文明创建工作落实情况同步,在年终总结审计工作同时对文明创建工作进行总结。平时找准文明创建工作与审计业务工作的切入点,做到机关文明创建工作和审计业务工作两促进、两提高。
    
    二是文明创建工作与队伍素质提升相结合。该局将文明创建融入职工教育培训之中,在思想教育中要求审计人员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同时力求一专多能成为复合型人才,成为审计的行家里手,计算机审计的能手,人人为审计事业发展作贡献。在文明创建中,始终把审计骨干作为重点对象,采取个人自学、专题研讨、集中办班等方法,组织审计骨干学习政治理论、审计业务等知识,进一步提高审计骨干的综合素质。
    
    三是文明创建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该局积极抓好党员干部“一岗双责”制,带头落实各项廉政制度和规定,要求群众做到的,党员干部首先做到;要求群众不去做的,党员干部坚决不做。同时,着力提高党员干部落实党风廉政规定的执行力,落实审计“八不准”规定,明确“五严五到位”工作要求,即严筑防线,教育到位;严明制度,规范到位;严格监督,检查到位;严明责任,追究到位;严格考核,总结到位。引导党员干部家属争当廉政“贤内助”,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营造浓厚的审计廉政文化氛围,为文明创建工作增添亮丽的色彩。
    
    四是文明创建工作与新农村建设相结合。该局把共创共建作为文明创建的品牌来抓,充分发挥带动作用,以“万名干部进万村洁万家”活动为契机,与吴铺镇秀才村“结对子”共创共建一方文明,当好“创建顾问”,通过宣传政策、走访农户、整治环境、建立机制等活动,以开展村庄环境整治为重点,探索新农村建设中村庄整治、环境卫生保洁管理长效机制,推进农村文明习惯养成和乡风文明建设。(李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