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随州市审计局六措并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5日】
【来源:湖北省随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促进审计部门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近日,湖北省随州市审计局结合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联系审计工作和审计队伍建设实际,制定六条措施:
    
    一是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培养审计干部高尚情操。组织审计干部广泛深入开展党纪法纪、党风廉政和政风行风教育,深刻领会八项规定的精神实质,践行“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增强严格守规、廉洁从审的自觉性和在构筑反腐倡廉体系中的责任与使命。引导审计干部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除非分之想,时刻检点言行举止,及时纠正不正之风,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健康积极的生活态度。
    
    二是加强调查研究,提高审计项目的科学性和绩效性。主动“走出去”加强调查研究、开展“审计开放日”等活动,广泛征求党委、政府、人大、政协、组织纪检信访部门和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增强项目计划科学性;结合贯彻落实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市委、市政府工作重点及重大举措,针对日常审计工作中的普遍问题和现象,围绕项目重要程度、风险水平、预期效果等,及时调整项目计划,确保审计项目针对性和绩效性。
    
    三是领导率先垂范,当好表率和典范。处处以身作则,顾全大局,加强团结。凡是局机关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局领导都要带头执行,凡是要求下级做到的,局领导必须率先做到。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恪守廉政承诺,保持清正之气。同时,有序推进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和业务建设,努力造就一支作风过硬、政治坚定、能力突出的审计干部队伍。
    
    四是建全完善制度规章,务求工作实效。进一步健全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审计人员廉洁从审承诺制等;不断探索和创新审计工作方式方法,不断完善并严格执行局审计项目进度管理办法,缩短现场审计工作时间,提高现场审计工作效率。
    
    五是坚持做到力戒空谈,实干兴审。大力发扬求真务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作风,坚持依法严格行政,敢于碰硬揭短,努力当好经济“卫士”。进一步精简会议活动,坚持开短会、讲短话、讲管用的话,力戒空话套话,并切实提高文件简报的精准性、实用性和服务性。进一步增强审计宣传调研工作的针对性、目的性和实地性,不断提升审计思考质量,着力开发提炼审计成果运用的“精品”和“高端产品”,充分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
    
    六是认真履职尽责,强化审计监督和服务功能。把各单位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的情况作为审计关注的重点,列为预算执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投资项目审计、专项资金审计和各项审计及调查的重要内容。切实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切实抓好对公务支出的问效,及时总结推广集约化使用财政经费的先进经验,及时揭示铺张浪费、超标准超范围开支等问题。进一步完善与纪检监察、财政国资、组织人社、公安司法等部门的联系协作机制,进一步加大审计结果公开公示力度,通过完善机制和媒体社会舆论,有效推动审计问责,促进完善财政资金管理,确保使用效益,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保障贯彻党委政府决策和构筑反腐倡廉体系中的作用。(艾双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