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洪山区审计局开展集中整训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6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审计人员政治素养和专业化水平,近日,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审计局开展全员培训,为审计人员“充电加油”,为顺利完成下一阶段审计任务打好基础。
    
    一是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组织审计干部全面深入地学习十八大精神,特别是胡锦涛同志所作的报告,并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并以此为契机,努力推动审计工作发展。深入学习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党章》、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扎实开展党风党纪党性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和审计职业道德教育,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党员干部头脑,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学习国家颁布的新法规。组织全局人员全面重新学习国家审计准则、审计法及其实施条例等有关财经法律法规,努力提高审计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依法审计能力。
    
    三是开展业务素质培训。采取外出培训、内部办班,以审代训等方式,加大审计业务知识培训力度,鼓励支持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审计专业职称考试,积极选派业务骨干参加审计署和省审计厅、市审计局举办的各类专题培训班。依靠自身力量,有针对性地举办审计基础知识和财经法规知识培训班,让审计干部在干中学学中干,不断提升知识素养和业务能力。
    
    四是组织审计信息化培训。结合“金审工程”二期的全面推广应用,举办计算机应用技术培训班,分别就网上办公和公文处理进行全员培训,掌握办公自动化操作应用技能,提高审计信息化应用水平。组织审计人员学习计算机基础知识和操作技能,加强审计人员的计算机应用水平。
    
    五是强化审计理论与实务培训。局领导亲自带头撰写授课教案,结合自身实践经验,带头进行理论辅导,努力提高用科学发展观先进理论统领和指导审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四是深化审计业务知识学习。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由各科长和业务尖子分门别类地进行辅导,按照在审计实践中发现的问题,确定学习内容和学习重点。把审计基本知识、基本技术方法等内容列为学习重点进行专题集中讲解,结合审计工作中的具体案例使广大审计人员听得进、记得住、用得上,极大地提高了审计人员业务水平。
    
    该局通过培训,全体审计人员进一步掌握了有关审计新技术、新方法和新知识,增强了审计监督和服务意识,理清了审计工作思路、明确审计工作重点,有效提升了审计能力,为今年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打下了坚实基础。(王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