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三项措施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8日】
【来源:江苏省徐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结束后,江苏省徐州市审计局迅速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传达学习温家宝总理讲话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并迅速将会议精神融入到今年的审计工作思路、项目计划和各项审计工作中,进一步科学谋划、实施审计工作。
    
    徐州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听取该局情况汇报后,要求审计机关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审计服务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该局根据会议精神,及时调整、完善审计工作思路和项目计划,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大对中央重大经济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及时发现和纠正“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行为。二是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加大对权力运行监督和制约力度,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相关要求情况作为经济责任审计重要内容。三是深化民生资金(工程)审计,加大对“三农”、教育、卫生、社会保障等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监督;加大对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情况审计力度,加强对主体功能区规划实施、节能减排政策执行,以及资源管理利用及重点区域环境治理情况的审计。四是深化绩效审计,进一步拓展绩效审计领域,认真研究重点行业的绩效评价指标,加快建立“绩效审计指标数据库”。
    
    为更好完成今年的审计工作任务,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该局将在以下几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大力推进审计人才工作,切实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开展中、高级职称审计人员后续教育培训、网络培训、案例培训,完善审计干部教育培训体系;建立绩效审计“人才库”,面向社会、高校和政府有关部门聘请专家;健全目标管理考核制度,完善干部量化考核评价办法。二是大力推进质量创优,切实提高审计规范化水平。建立以审计对象基础概况、历年审计情况和下属单位情况等为内容的审计对象信息管理库,实现信息管理、数据分析和疑点确定等审计执法环节的数据化、网络化和科学化。三是大力推进审计技术进步,切实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重点抓好“一个平台”建设、“两项应用”推广、“三项征集”和“三项培训”工作。积极建设以社保资金和住房公积金为重点的数字化审计平台,邳州市审计局数字化审计平台逐步扩展到社保资金和公积金。四是大力推进审计管理创新,探索和推进分类管理的审计管理模式。强化计划管理,坚持以需求为导向确定审计项目计划。继续推行项目管理限时制,不断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强化资源整合,落实专家咨询制度和特约审计员制度。强化成果运用,加强对审计结果落实情况的跟踪督查。(赵慧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