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齐齐哈尔市审计局认真谋划2013年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8日】
【来源: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审计局在开展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学习活动中,坚持把实践科学发展观与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与深化今年审计工作总体思路相结合,立足站在新起点,谋划新举措,再创新佳绩。
    
    一、围绕贯彻会议精神,认真谋划审计工作。一是明确审计工作指导思想。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把服务社会和谐发展作为主要任务,把关注民生、关注绩效、关注责任放在突出位置,把促进体制机制完善作为服务方向,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二是明确审计工作目标。努力实现“审计作用突出,审计职能到位,审计成果显著,审计方法先进,审计管理科学,审计队伍建设高效”的工作目标;三是明确审计工作总体要求。树立科学审计理念,深化审计监督职能,实施科技强审战略,不断提高审计质量,加强审计整体功能建设,筑牢科学发展基础,推动审计工作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二、围绕市中心工作,着力把握审计监督重点。一是紧扣经济调控政策措施落实,着力加强预算执行审计,推动建立完整协调的政府预算体系;二是紧扣政府部门换届工作需要,着力加强经济责任审计,推进责任政府和法治政府建设;三是紧扣社会公众关注热点问题,着力加强民生资金审计,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四是紧扣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着力加强重点投资审计,促进提高政府投资项目效益;五是紧扣“建设美丽鹤城”目标,着力加强农业与资源环保审计,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服务;六是紧扣党委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部署的特殊事项,着力加强交办事项审计,发挥审计建设作用。
    
    三、围绕审计创新进步,着力加快审计事业科学发展步伐。牢固树立机遇意识、进取意识和创新意识,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一是进一步深化计算机技术与审计业务的融合,深入开展审计信息化建设;二是进一步深化依法审计和制度建设的融合,完善和落实各项制度,有效开展法治化建设;三是进一步深化审计管理与工作效能的融合,细化和完善机关争先创优考核办法,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扎实开展审计管理和文化创新。
    
    四、围绕人才兴审战略,坚持依法审计,不断加强工作建设。一是强化领导班子作风建设,增强领导班子成员“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抓服务”的自觉性和工作能力。二是强化审计队伍素质建设,以建设学习型机关和查找廉政风险点为突破口,注重提高审计干部“做人”的修养和“做事”的能力,把审计纪律作为审计工作的“高压线”。三是强化审计机关行风建设,坚持两手抓,在抓好审计业务的同时,着力抓好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建设,改进工作作风,把握文明审计这条“保障线”。(李书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