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大庆审计局开展审计项目“回头看”活动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9日】
【来源:黑龙江省大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审计准则,进一步提高审计业务质量,黑龙江省大庆市审计局利用年终整训之际,积极组织开展审计项目“回头看”活动,不断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促进全市审计业务质量稳步提升。

    一是边学习边整改。在举办审计法律法规和审计业务知识专题讲座的基础上, 组织各业务处科室对照国家审计准则的规定,查找当年实施的审计项目案卷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 认真进行整改,努力使项目案卷达到省级优秀审计项目标准;

    二是重点关注以往检查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对省审计厅业务质量检查、市政府行政执法责任制检查、局内部复核和法制审理中发现的问题, 集中梳理,逐一整改,避免同类问题再次发生;

    三是督查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通过对审计决定落实情况的检查,督促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提高审计执法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四是进一步强化审计成果转化利用。对全年审计项目中发现的问题分类汇总,综合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具体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并形成专题报告,为市委、市政府宏观决策提供服务。(李淑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