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市政府采纳审计建议加强退役军人就业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9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对退役军人就业培训工作情况开展审计调查,发现存在培训机构单一、培训率较低、培训课程设置短缺以及退役军人就业率不高等问题,提出要强化组织建设、加大培训力度、提高服务水平等审计建议。
    
    日前,青岛市政府与青岛警备区采纳审计建议,联合制定措施,加强退役士兵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工作。一是完善组织领导。建立政府领导,民政部门牵头,财政、教育、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等有关部门各司其职的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同时把退役士兵职业教育培训工作与创建双拥模范城结合起来,加强对教育培训的监督和指导。二是加大政策扶持。保障有关部门教育培训组织工作经费,对职业培训、继续教育提高补助标准,最高补助分别由1500元提高到4500元、由3000元提高到6000元。三是加强教学管理。着眼于市场和社会需要,针对退役士兵文化水平、自身特点、就业意向等实际情况,精心设置教育培训专业和课程,积极探索学分制、半工半读、工学结合等教学模式,采用模块化、一体化等教学方法,帮助退役士兵尽快掌握职业技能。四是强化就业服务。将就业指导贯穿于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全过程,按照“谁办学,谁负责推荐就业”的要求,开设就业指导课程,帮助并优先推荐退役士兵学员就业;建立校企合作机制,积极为企业培训急需人才;依托各类就业服务机构,通过举办专场招聘会、洽谈会等形式,搭建双向选择平台;落实社会保障、收费、税费、贷款等各项优惠政策,帮助自主创业。(安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