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邗江区:实务“导师制”为审计事业发展提供“强力引擎”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9日】
【来源: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扬州邗江区审计局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为6对业务骨干和年轻干部举行了审计实务“导师制”协议签字仪式,开始了为期三年的实务指导和培养关系,为加快审计人才队伍建设和推动审计事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随着全区审计事业的快速发展,加之原有的业务骨干相继到龄离岗,该局陆续招录了一批年轻的公务员进入审计队伍,年轻干部所占比重已接近50%。2010年初,为进一步加快年轻干部的培养,帮助其迅速提高专业技能和业务水平,该局在总结过去好的做法的基础上,针对审计人才培养的特点,提出了充分利用现有人才和智力资源,推行审计实务“导师制”的一系列计划和具体的实施办法,并安排7对业务骨干和年轻干部结为了师徒,经过“老师们”三年来的言传身教,7名“学生”的业务能力都有了显著提高,不少同志已走上审计项目主审岗位,有3人已成为科室业务骨干,全局干部队伍整体业务水平有了极大地提升。
    
    本次该局举行协议签字仪式,是在区划调整的大背景下,针对两局合并后部分年轻同志业务能力有待进一步提升的现状,对审计实务“导师制”的再次运用。根据计划安排,实务导师与指导对象将利用三年的时间,培养年轻干部熟悉审计业务、掌握审计方法、具备扎实的文字功底及良好的沟通协作能力。同时,将实务指导工作纳入年度考核,指导对象三年考核合格者,给予实务导师一定的奖励;指导对象未到达考核标准的,实务导师当年考核不得评为优秀,并视情延带一年。(乔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