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市审计局六项措施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0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发布后,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迅速行动,分别召开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进行学习,深刻领会和把握“八项规定”精神实质,并结合审计机关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实际,采取六项措施积极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切实提高审计服务和保障地方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水平和能力。
    
    一是深入学习“八项规定”,领会精神实质。召开局党组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讲话及有关文件精神。同时,对局机关贯彻落实“八项规定”提出明确要求。召开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组织学习中央“八项规定”、江苏省委的“十项规定”以及市委市政府对贯彻“八项规定”的要求,会议强调局机关各处室、各党支部要把学习“八项规定”与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新党章结合起来,与抓机关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与抓好新年度的审计工作结合起来,以鲜明的态度、坚定的决心和自觉的行动,真正把“八项规定”贯彻好落实好。
    
    二是梳理机关作风建设制度,进一步完善各项规定。明确由局机关作风建设办公室围绕今年市机关作风建设的要求,进一步梳理局机关作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各种制度和规定,结合审计机关实际,进一步修改完善,提出加强新年度全市机关作风建设的意见。
    
    三是深入开展“四解四促”活动,密切联系群众。重申局领导下基层开展“四解四促”活动,每年不少于两个月,驻点驻户不少于8天。要求局领导深入困难群众和矛盾集中、群众意见多的地方,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切实为群众脱贫致富出谋献策。要深入到基层一线审计小组和审计点,与审计干部同吃同住同工作,了解审计工作实情,为基层审计小组和审计干部解决难题,激发基层审计干部的工作热情。
    
    四是大力精简会议,提倡开短会讲短话。明确局办公室要把好会议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严格实行会议预算管理,进一步精简会议,确需召开的会议尽量压缩会议规模,提倡开短会、讲短话、讲有用的话,力戒讲大话、空话、套话和假话,一般性的会议不超过1个半小时,单项工作会议原则上每年不超过1次。
    
    五是精简文件简报,大力推进机关电子政务。局机关要大幅度减少文件简报,没有实质内容、可发可不发的文件和简报一律不发,能在内网发的文件、简报、通知就不发纸质稿。局机关各种信息、简报全部挂在内网,实行网上归档、查阅。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及时在门户网站上公开相关政务信息,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六是坚持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明确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列入全局机关党风廉政责任制工作内容,要求各处室要严格外勤、出差、接待等经费管理。近期要组织全体人员开展春节前专题廉政警示教育,严格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同时,结合预算执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企业审计、重点投资项目审计等日常审计工作,把各级各部门落实“八项规定”情况列入审计监督范围,重点是对会议活动等公务经费开支情况加强审计监督。(陈世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