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市南区审计局自主研发内部管理系统促进机关效能提升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0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升审计工作效率,强化与完善内部管理,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审计局自主研发了适合管理局内各项工作的“内部管理系统”,近日,该系统正式运行。

“市南区审计局内部管理系统”是运用Visual Basic程序开发语言,通过总结审计日常业务工作特点,结合审计业务实际操作流程,经过征求各业务科室意见,多方调试与完善研发完成的。该系统分为“日常工作、业务工作、工作数据统计、网络存储等四大模块”。日常工作模块:实现对局内公文文号申请、信息签发采用、人员请假休假、上级领导批示情况的统计与管理;业务工作模块:实现分类管理各年度审计项目完成情况,提供对审计项目的多条件查询与汇总;工作数据统计模块:实现对审计项目、信息采用等情况的管理与汇总,同时实现多年度数据的分类与对比;网络存储模块:实现网上资料存储,为保存重要审计数据提供保障。

该局内部管理系统的研发,有效推进了审计信息化工作发展。图为该局内部管理系统操作界面。(纪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