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房县审计局加大年轻审计干部培养力度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1日】
【来源:湖北省房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几年,湖北省房县审计局坚持把年轻审计干部队伍建设作为推动审计事业发展的根本性、长期性任务来抓,采取一系列措施,积极营造年轻干部成长良好氛围,增强了审计事业的活力和战斗力。
    
    一是努力营造勤奋好学的氛围。积极倡导“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该局通过读书会、交流会等途径,提升年轻审计干部服务大局的宏观意识、依法审计的法制观念、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等多种形式,积极组织审计人员参加各类业务培训,不定期开展专题理论研讨会。
    
    二是努力营造争先创优的氛围。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开展以“争创先进、争创一流”为目标的争先创优系列活动。建立完善目标考核机制,每年年初制定局年度目标考核实施办法,落实各项工作任务,明确各项工作目标,做到“人人有任务,人人有压力”。构建有效激励机制,制定优秀审计项目、优秀审计信息等评比和奖励办法,年终开展审计业务大评比,对优秀审计项目、优秀审计成果、优秀审计员和优秀信息员给予通报表彰和奖励。树立先进典型,激发年轻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三是努力营造团结互助的氛围。以创建和谐机关为契机,积极营造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帮助的和谐氛围。不定期组织开展各类集体活动,强化审计干部集体意识,增强团队精神,树立全局“一盘棋”思想。建立业务结对互学制度,由审计业务经验丰富的同志与年轻同志结成学习小组,做到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成立计算机审计小组、审计业务攻坚小组,加强组员之间的相互学习和交流,同时指导和帮助全局其他人员解决审计工作中碰到的专业问题。
    
    四是努力营造廉洁从审的氛围。以廉政教育为重要内容,进一步强化法纪观念,提高廉洁从审、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年初开展道廉文化教育和深入开展廉政建设等活动,即“阅读一本廉政小册子,观看一个廉政屏保,建立一条廉政文化走廊,开设一系列八分钟廉政课堂,组织一次廉情预警直报分点联络员信息分析会,开展一次廉政责任落实检查,通过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正气、营造崇廉尚廉,干净干事的良好氛围。
    
    近几年,该局面向社会公开招考具有本科以上学历的财会、计算机、工程造价等专业审计人员9人;通过双推双选、竞争上岗等方式,选拔中层干部7人,推荐提拔任用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6人、正副主任科员7人,营造了一个公开、公平、公正的成长环境。(胡继忠 余帆)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