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伊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预算执行审计整改情况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1日】
【来源:黑龙江省伊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黑龙江省伊春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七会议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1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情况。
    
    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11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地方税收征管审计、部门预算执行审计、政府投资项目审计、重点民生资金和民生项目及经济责任审计等6个方面的整改情况。审计工作报告提到的6个方面问题已基本整改到位,有关县区、部门单位制定35项整改措施,采纳审计建议建立和完善制度36项。
    
    该市2011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审计的整改情况好于历年,整改成效明显。一是市政府建立了审计整改督查、联动、回访、报告和责任追究等5项机制,落实整改责任,形成抓审计整改工作合力。二是在审计的推动下,财政部门首次编制全口径预算,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查和监督,维护了人大监督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三是一些历史遗留、拖时较长和屡查屡犯、整改难度较大的问题得到了整改落实。(陈玉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