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秭归县审计局多措并举做好廉政文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4日】
【来源:湖北省秭归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湖北省秭归县审计局牢牢把握廉政文化建设内涵,积极探索教育、宣传、读书、提醒等助廉方式,努力打造具有秭归审计特色的廉政文化建设品牌。审计人员以坚定的意志,忠于岗位职责,实践廉政的承诺,努力发挥审计在推动完善国家治理、维护财经秩序、推进廉政建设等方面的职能。
    
    教育兴廉,提高廉政文化渗透力。大力开展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推动新跨越、实现新赶超”、预防职务犯罪宣传教育月、访贫思廉等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举办专题辅导讲座、廉政知识测试等,增强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同时,组织干部多次深入贫困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寓“思廉”于“结贫”之中,让干部职工在扶贫帮困中珍惜岗位,正确认识纪律要求。
    
    宣传促廉,提高廉政文化建设辐射力。以编撰《审计廉政文化拾零》为依托,在审计干部中开展“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活动,并通过电子显示屏、局域网、公开栏等场所对廉政动态、廉政制度、行风建设、勤廉风采进行宣传,提高干部职工参与廉政建设建设的热情。第一期《审计廉政文化拾零》汇集了审计人员对廉政建设的认识和思考,扩大了廉政文化建设的影响力。
    
    读书思廉,提高廉政文化吸引力。利用审计文化书屋主阵地,开展“日读千字、月读一书、年增一技”的读书活动,培养审计干部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让读书成为审计干部职工有益的生活方式。全年共推荐购买经济、法律、审计、哲理等数百本书籍供干部职工阅读,以提高审计技能,陶治身心,增强廉政文化的吸引力。
    
    提醒倡廉,提高廉政文化约束力。发放“廉政提示卡”、廉政谈话、廉政短信等方式,提醒审计人员牢记“勤政”之责、铭记“善政”之道、切记“廉政”之本、谨记“优政”之要。坚持“四必谈”(新进人员必谈,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必谈,干部提拔使用必谈,岗位发生变动必谈)的廉政谈话、审计廉政承诺、春节廉政巡查和审计回访制度,把审计纪律的要求落实在审计过程中,以过硬的作风、严明的工作纪律,塑造审计机关廉洁文明高效的形象。
    
    家庭助廉,提高廉政文化影响力。开展“平安、文明、廉洁”家庭创建活动,召开家庭助廉座谈会、表彰会,发放审计纪律宣传函,在干部家属中宣传审计工作职能,强调审计工作纪律,让干部家属成为助廉表率,在全局形成“干部讲廉洁、家属支持廉洁”的氛围。(王晓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