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相城区:对重点跟踪审计项目开展督察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5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审计局不断加大重点建设项目跟踪审计力度,在审计过程中将关注工程造价控制与重视建设行为有机结合,不断强化建设项目管理。近日,该局联合区监察局、住建局、财政局等部门对区相城大道扩建设项目开展督察。
    
    督查工作重点围绕三个方面进行:
    一是重点查核施工、监理单位资金流向和使用情况。审核工程资金管理情况,查看会计人员的配备及从业资格,银行账户的开设、是否设置专账核算,检测资金到位情况,检查资金流向,查看资金支出是否规范、手续是否完备。
    
    二是重点查看标后管理及设计变更情况。对照投标文件,查看中检报告是否存在伪造情况,是否规范,有无错误;设计变更是否按规定程序执行,是否委托平行抽检,筹建频率计结论是否满足相关要求,各道工序是否按规定复检。
    
    三是重点查检项目施工指标情况。检测路基、路面基层压实度、灰剂量、厚度及成型情况指标项;检验桥梁混凝土墙、立柱竖直度、主要结构几何尺寸等质量指标。
    
    该局针对发现的问题,建议相关单位认真做好对上报资料的审批,同时加强对施工分包的管理和检查,掌握专业分包、劳务分包的动态信息,以进一步规范建筑工程监督管理。(刘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