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市审计局五措并举助推审计工作创先争优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5日】
【来源:湖北省宜昌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宜昌市审计局召开全局大会,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讨论安排项目计划,提振精神、增强创先争优信心。会议提出要强力推进五项措施,明确目标、细化责任、转变作风、提高效能,为推进审计工作迈上新台阶打下坚实基础。
    
    ——以省审计厅综合量化考核为总抓手,推动审计工作争先进位。按照省审计厅量化考核重点内容,重点抓好领导批示采用审计情况、移送案件线索情况、信息宣传等反映审计项目质量和工作成果的基础性工作。将审计工作目标任务逐一分解,责任到人,提高审计工作整体水平。
    
    ——以强化审计机关内部管理为突破口,提升审计工作质量。继续深化审理工作,大力推行网上审理,推进实质性审理的开展,促进提高审计质量。进一步增强审计计划和统计执行的严肃性,服务全局统筹管理。在计划管理上将现场工作量、信息宣传、AO实例方法一并捆绑下达;在审计项目组织上适当调整作业方式,增加行业审计和专项审计布局,提高审计项目效果。积极引导审计干部进一步增强质量意识,提高查处大要案的自觉性,深挖审计成果,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审计工作质量。
    
    ——以拓展审计技术方法为手段,提升审计工作科学化水平。逐步使审计工作从账目基础审计为主,向账目基础审计、管理基础审计、风险基础审计、绩效审计相互交叉和并存的审计模式发展。进一步探索财政联网审计,充分发挥审计数据分析室作用,建立数据分析模型,善于发现业务数据之间,财务数据之间,业务数据和财务数据之间,以及业务数据与其他外部数据之间的对应、勾辑、逻辑关系,确定审计的重点,发挥实施监控作用,提高审计的效率和科学化水平。
    
    ——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为“生命线”,增强审计干部廉洁自律自觉性。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增强责任意识,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作为一项政治纪律认真执行。完善责任分解机制,明确责任主体。进一步加强廉政风险教育,深入排查廉政风险点,抓好审计实施各个阶段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活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的廉政文化建设活动,形成“以廉为荣,以贪为耻,风清气正,和谐向上”的审计职业风尚。
    
    ——以提高审计干部队伍素质为核心,夯实审计事业发展基础。按照党的十八大提出“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要求,不断提高审计干部综合素质。进一步提高审计干部依法审计能力、宏观把握能力、协调沟通能力、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强化审计文化建设,把文化建设作为审计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审计干部队伍生存和发展的基础工程,下大力气抓好。不断加强审计机关领导班子建设,努力提高审计机关领导干部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管理和驾驭全局的能力。(李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