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门掇刀区审计局多措并举促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1日】
【来源:湖北省荆门市掇刀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湖北省荆门市掇刀区审计局在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活动中,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健全学习机制,丰富学习内容,拓展学习形式,努力打造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审计机关,形成了“重学、乐学、善学、用学”的良好局面。
    
    一是完善制度抓基础。健全激励机制。鼓励审计人员参加学历教育和职称考试,给予适当精神和物质奖励,营造有利于个人发展的良好环境;在考核评价工作和干部选拔任用上,将审计人员的学习态度、学习成绩作为年度考核、职务晋升的重要依据,激励大家加强学习,钻研业务,提升素质,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健全约束机制。坚持制度管理理念,不断健全完善制度,督促制度落实,引导大家坚持学习目标,明确学习要求,规范学习行为,增强学习动力,做到学习工作化、学习常态化、学习有序化,推动学习型机关建设工作的开展。
    
    二是突出主题抓学习。重点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对实践科学发展观、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审计法实施条例、“八不准”审计纪律等的学习;坚持领导班子专题学习活动,学方针,学政策,学法规,学业务,提高学习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增强宏观大局意识,提高统筹驾驭能力。
    
    三是领导先行抓表率。局领导班子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个人的示范作用带动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坚持把学习作为提高素质、增强本领、干好工作的根本途径,既作勤奋学习的表率,又担负起带领全局同志学习的重任,努力成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学习型领导班子的精心组织者、积极促进者、自觉实践者,推动全局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的深入开展。
    
    四是丰富载体抓氛围。积极开展“唱、读、讲、诵”活动,弘扬主旋律,提升“精气神”,传递“正能量”,产生“正效应”;坚持开展年度集中学习培训,举办文化系列专题讲座,综合运用业务培训、学习例会、读书活动等方式,不断丰富学习载体,完善工作抓手,营造良好氛围,努力以学习的进步推动审计事业发展。
    
    五是注重实践抓调研。紧紧围绕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结合审计工作发展趋势和审计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课题调研,以学习体会、调查研究、审计精品案例为主进行汇报交流,使党员和领导干部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审计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审计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绩夯实基础。(胡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