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点军区审计局五举措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1日】
【来源:湖北省宜昌市点军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宜昌市点军区审计局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传达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并提出五项措施贯彻落实。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要求全体审计人员把学习领会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抓手,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中心,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突出重点,扎实工作,努力开创审计工作发展新局面。
    
    二是提升审计效能。改变传统审计模式,创新审计方式,积极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大力培养计算机审计领军人才,审计人员在今年底要熟练运用AO、OA系统,力争2名审计人员通过审计署计算机中级考试。全面推进计算机审计,注重在审计过程中加强审计软件的应用与数据分析,及时总结上报计算机审计方法和AO实例。
    
    三是深化审计监督。紧紧围绕积极财政政策,开展全方位审计监督,着力关注财政资金运行情况,全面真实反映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揭示经济运行中的问题,提出合理化审计建议,为区委、区政府当好参谋。重点围绕民生项目和民生资金开展审计监督,切实关注国家各项惠民利民政策的贯彻落实情况,切实保护群众利益。拓展审计思路,加强和改进审计方法,当好经济卫士,促进依法治区。
    
    四是强化审计质量。严格按照国家审计准则的规定,做好审计立项、审计实施方案制定、全过程审理、审计报告编制以及审计整改落实五个环节的工作。特别是要推进审计审理工作,加强现场审计管理,强化全过程审理监督,及时查找纠正审计执法的薄弱环节,促进建立审计质量管理长效机制,防范审计风险。
    
    五是主动适应形势。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审计纪律“八不准”规定,始终坚守审计职业操守,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政治坚定、素质过硬、作风扎实、纪律严明的审计队伍,用良好的工作作风提升审计机关公信力。(沈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