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哈尔滨香坊区审计局“图形工作法”促内部科学管理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2日】
【来源: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更好地开展审计工作,近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审计局采取积极措施,借助“图形工作法”,创新审计内部管理方式,为全面提高审计科学化管理水平奠定基础。
    
    一是绘制“2013年工作路线图”,明确全年工作思路。“工作路线图”分为审计业务工作、政务工作和党务工作三大部分,在各部分中,按时间顺序详细列示全年各时间段的重点工作及年末目标,同时以虚线标记出业务、政务和党务工作之间的钩稽关系,使综合部门和业务部门的审计干部既了解当年应完成的本岗位工作,又了解与其他岗位的联系,加强协调配合,共同完成好各项工作。
    
    二是绘制“投资审计工作流程图”,规范审计内部管理。“投资审计工作流程图”包括项目申报、委托工程造价咨询机构、审计实施、项目审批、项目归档、统计分析等阶段,通过流程图直观、具体、明确地细化为34个步骤,形成层层关联、层层细化的审计流程链,并提出各环节的工作要求和工作纪律,有效指导投资审计干部严格执行审计实务操作程序,使投资审计项目管理更加科学,降低了投资审计风险。
    
    三是绘制“公文最新格式注释图”,提高审计文书质量。根据最新公文规定,绘制公文格式模板,以“标注图”的形式对公文要素、格式的新变化指引提示,方便了公文草拟人员和审核人员成文或审核过程中对照纠错,进一步提高公文质量。(杨春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