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巴南区:“四抓四重”贯彻落实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2日】
【来源:重庆市巴南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重庆市巴南区审计局组织召开局干部职工大会,认真传达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巴南审计工作实际,从四个方面布置全年工作任务,力争将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抓思路,重计划。紧密结合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积极谋划工作思路,确定今年工作重点和亮点,确保审计项目的针对性和绩效性。在编制审计工作计划时,充分考虑加大对财政资金、重点民生资金项目的审计监督力度,加大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力度,加大对政府投资项目的审计监督力度,确保党和国家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抓创新,重突破。一是抓审计组织方式创新。积极推行同类型项目“版块式”审计,统一审计工作方案、统一组织实施、统一审计处理、统一汇总报告,最大限度提升审计效能;二是抓审计技术方法创新。确定一个重点项目为计算机审计攻关项目,组织局优势审计力量,积极探索计算机审计应用的方式和方法,形成“以计划项目压担子、以审计能手带一般”的局面,推动审计工作现代化。
    
    抓质量,重整改。拓展审计提出问题、建议的深度和广度,站在宏观、全局的角度思考,从体制机制层面分析,以审计专报和审计信息为载体,提出审计建议,增强审计成果的宏观性、前瞻性、针对性和实效性,打造审计“精品”;切实把整改工作摆到重要位置,一是根据市政府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通知精神,按照区领导批示,结合巴南实际,及时起草、制发区审计整改工作实施意见;二是针对发现的问题,积极开展审计回访,促进审计整改,真正实现审计成果的转化。
    
    抓队伍,重建设。一是培训全覆盖。今年拟采取外派学习培训、以审代训、集中培训等方式实现全局审计人员培训全覆盖,不断提升审计干部队伍的素质和专业化水平;二是重点培养。有意识地对年轻干部压担子,通过让年轻干部担任重大项目审计组长,参加市审计局组织的审计项目等形式,促使年轻干部尽快成长。(李蓉)
【关闭】    【打印】